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怎么自学网络营销?首先你要了解以下网络营销的专业词汇,一起来看看吧。
1、关键词(Keyword)
关键词是推广商户所购买的一系列与自身产品/服务相关的词,被搜索引擎用户用来查询相关信息时,就会匹配到推广信息并展现在用户的搜索结果页上。
2、创意(Creative)
创意是指网民搜索触发商户的推广结果时,展现在网民面前的推广信息,包括一行标题、两行描述,以及访问URL和显示URL。
3、标题(Headline)
标题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一行,以带下划线的蓝色超链接形式展现。
4、描述(Description line)
描述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二至三行,以普通字体展现。
5、显示URL(Display URL)
显示URL是创意的一部分,展示在推广结果中的URL地址,对显示URL的设置不会影响网民对实际链接网址的访问。
6、访问URL(Destination URL)
访问URL是点击推广结果实际访问的URL地址。
7、否定关键词
屏蔽用户搜索词对创意的展现。比如:我们是做“网络营销知识分享”的平台,如果我们关键词词库里有“知识分享”这个词,那么用户搜索“魔术知识分享”也会展现我们的创意,此时,我们就要把“知识分享”加到否定关键词里。
8、PPC(Pay-Per-Click)
按点击付费,即用户点击广告后产生的广告费,是相对于CPM千人次展示付费的网络广告计费模式。
9、关键词嵌入(Keyword Insertion)
关键词嵌入是在创意中通过使用通配符嵌入关键词。被嵌入创意中的关键词将在推广页面中显示,提高客户对创意的关注度和点击率。包含通配符的创意在展现时,将以触发创意展现的关键词替代通配符。
10、质量度(Quality Score)
质量度主要反映网民对该关键词以及关键词创意的认可程度。影响因素包括关键词的点击率、创意撰写质量(关键词和创意的相关性)以及账户表现(账户生效时间、账户内其它关键词的点击率)等。可以通过优化关键词的质量度,特别是提高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来降低最低展现价格以及点击费用。
11、最低展现价格(Minimum Bid)
最低展现价格指为使关键词正常展现,所需要设定的最低出价。如果关键词的竞价价格低于最低展现价格,关键词将变成搜索无效而自动下线。关键词最低展现价格由其质量度和商业价值共同决定。
12、匹配模式
广泛匹配(Broad Match Type):
广泛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使用广泛匹配,当网民搜索词与您的关键词高度相关时,即使商户并未提交这些词,其推广结果也可能获得展现机会。在广泛匹配方式下,可能触发推广结果的包括:同义相近词、相关词、变体形式、完全包含关键词的短语。
精确匹配(Exact Match Type):
精确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仅当网民的搜索词与商户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内容才有展现机会。
短语匹配(Phrase Match Type):
短语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在短语匹配的模式下,只有在网民搜索词与关键词字面一致、或者搜索词完全包含关键词并顺序一致时才展现对应的创意。
13、搜索引擎营销 SEM
英文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是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简单来说,搜索引擎营销就是基于搜索引擎平台的网络营销,利用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和使用习惯,在人们检索信息的时候将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
14、日均搜索量 Daily queries
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情况。
15、展现量 Impressions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16、点击量 Clicks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17、点击率 CTR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18、平均点击价格 CPC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19、千次展现消费 CPM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
20、流量 Traffic
流量,泛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客数、访问次数或浏览量等。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
21、独立访客数 UV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22、页面浏览量 PV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
23、平均单次访问时长 Avg. Time Spending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24、流失率 Churn Rate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100%。
25、转化 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为:1.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6.上门访问、咨询、洽谈;7.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26、转化率 CVR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27、转化成本 CPA
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费用。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28、投资回报率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利润/投资总额×100%